农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实习工作通知



农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实习工作通知

 各系、各专业:

毕业实习是教学计划中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际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农学院为加强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的管理与指导,促进和改善毕业实习效果,根据《聊城大学本科学生实习教学管理规定》(聊大校发[2019]39号)文件精神,针对毕业实习环节,对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聊城大学学生分散实习申请表》已由各系发给学生,各系、各专业根据教学计划做好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工作,加强毕业实习指导和强调毕业实习安全。交表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之前。

2.实习时间:2020年11月10日-2021年5月15日。本时间为初步确定时间,如学校安排发生变动,及时另行通知。

3.鉴于毕业实习这一教学环节在时空上的特殊性,需要进行分散实习,必须将实习起见的安全性放在首位。分散实习的指导教师要通过现场巡回指导和电话、微信、信息化管理平台等不同方式加强对学生实习情况的检查、监督和指导。指导教师要定期联系,各系准时自查,学院不定期检查。聊城大学为加强实习教学督导工作,也组建校级本科实习教学督导专家组,将通过实地检查、监督、评估等方式对学院实习教学工作进行质量监控。

4. 今年毕业实习继续采用校友邦全国大学生实习实践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www.xybsyw.com/),也可以登录聊城大学教务处网站,点击“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请参与本年度毕业实习所有人员使用该平台完成毕业实习工作。

教师登陆:已参加毕业实习工作的老师继续使用原账号密码进行登陆,今年新加入教师的账号密码信息已由校友邦平台短信告知。

请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修改方式为点击“个人资料-安全信息-修改密码”,进行密码修改后并保存。

学生登录路径:进入校友邦网页→学生注册→提交学籍认证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始毕业实习平台信息录入工作。

(1) 学生需完成以下工作:信息完善——查看实习要求——提交实习岗位—签到—发表日志——查看指导消息——撰写实习报告——进行实习评价——导出实习报告。

没有找到实习岗位的同学可以在平台的“岗位推荐”一栏中选择实习岗位;已有实习岗位的同学,必须在平台中登记实习岗位的相关信息,路径:实习管理首页→实习计划课表→查看详情→提交岗位→录入自选岗位信息→设为实习岗位。

(2)实习指导老师需完成以下工作:对指导的实习生实习岗位审核——日志批阅——发送指导信息——实习报告评阅打分。

(3)专业负责人需完成以下工作:本专业实习生实习岗位审核--日志跟踪--查看报表。

(4)其他注意事项:学生登录毕业实习平台,2020于11月10日之前完成实习岗位相关信息的登记工作。实习指导老师于11月10日之前完成所指导学生的实习岗位审核工作。专业负责人于11月15日之前完成本专业学生的实习岗位审核工作。

如在操作过程中有问题请下载附件中与用户权限相关的操作手册作为参考。

5. 成绩评定:实习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应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结合学生的实习周记以及《教学实习鉴定表》上对学生实习情况的评语意见评定成绩。实习规定上交的材料末交者视作不合格,毕业实习成绩不合格者不予毕业。

农学院

2020年11月4日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