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驴研究院概况

 聊城大学

  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

  Liaocheng Research Institute of Donkey High-efficiency Breeding and Ecological Feeding

  聊城市位于山东省现代驴产业的核心区域,依托阿胶工业和驴肉、驴奶等高附加值产业,成为我国的特色畜牧产业区,在全球驴产业中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8年6月26日,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在聊城大学挂牌成立,敦聘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王长法研究员为院长,组建集驴文化传承、驴科学研究和驴产业支持于一体的学科科研平台,凝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智力资源,推动产业进步。

  研究院已经获批了“山东省黑毛驴高效繁育与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驴产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研发平台;“聊城市驴疾病工程技术中心”市级研发平台。研究院先后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聊城市畜牧兽医局、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东阿国胶堂阿胶药业有限公司等政产学研单位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产业进步。已获批各类经费4000余万元。

  研究院现有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1人、岗位专家3人、综合试验站站长2人,博士11人,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副会长1人,副主任委员2人,专家委员会成员6人。研究院积极发挥领军人才的智力优势,对接国内外驴产业科技人才,初步组建了优秀的科学研究团队,不断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模式,推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驴产业健康发展。

  为全面提升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研究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