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科技团队

蔬菜科技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3人,该团队主要围绕蔬菜产业与安全高效(生产)栽培技术等关键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和推广工作。

主要成员: 张复君 、齐辉、赵燕

张复君,男,19644月出生,1985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系蔬菜专业。一直从事《蔬菜栽培学》、《设施园艺学》、《园艺设施学》等专业课程教学与研究及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工作30余年,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实际工作经验。主编和参编教材、著作5部,主持和参加完成省厅科研项目五项,学校项目多项,其中二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省教育厅科技二等奖,获校级奖励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被许多县(区)和乡镇聘为科技顾问,足迹遍及聊城及周边地区。2006年和2009年度被评为聊城市优秀科技特派员;2007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UNDP项目管理办公室评为2007年度UNDP项目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并受表彰;20096月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

齐辉,女,19689月出生,19917月毕业于莱阳农学院农学系蔬菜专业,2004年推广硕士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一直从事《设施园艺学》、《蔬菜栽培学》、《食用菌栽培学》等专业理论课和实验实践课的教学,并且一直进行聊城当地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工作27余年,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实际工作经验。参编实验教材1部,主持和参加完成省厅科研项目4项,学校项目多项,参与发表论文18篇。积极为地方农村经济建设服务,多次被聘为科技顾问,足迹遍及聊城及其周边地区。



技术服务内容

基层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蔬菜种植人员技术培训及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等相关培训;

农业政策与信息咨询,协助制定和实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方案和技术方案;

协助建立蔬菜生产基地,引进示范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

根据种植技术关键环节、农时、农事和工作需要采用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培训和指导。

服务社会典型案列成果展示

 

2018613日,齐辉副教授出现在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报道中,画面中她正在现场指导莘县高科技园区大棚蔬菜生产技术。

张复君副教授在许营西瓜标准化种植培训会上讲授西瓜标准栽培技术

张复君副教授巡回培训蔬菜集约化和标准化生产技术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