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3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教师李孟孟分别作专题报告。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由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洪宇主持,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

陈新令就“强化顶层设计,打破内部壁垒,完善体制机制——聊城大学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初步探索与实践”展开报告。陈新令从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现状出发,阐述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创新创业工作定位,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学科竞赛等重点介绍了聊城大学创新创业支持及激励政策。陈新令强调,教师要将创新创业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改善教学方法,促进第二课堂与书本内容相融合,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理念,指导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

李孟孟就“科创筑梦,挑战未来”展开报告,详细讲述了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的心路历程和备赛感悟,并针对“挑战杯”备赛过程中的团队组建、项目申报、材料撰写、创新成效等关键点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

最后,吴洪宇作总结发言,强调学院要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技能大赛”等竞赛取得的成绩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广泛动员,开展系列创新创业活动,为学院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广大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下一步,学院将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强化优质资源供给,奋力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审核人:吴洪宇  刘毅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