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挑战杯”全国二等奖

10月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带队参赛,校团委书记李鹏,校团委副书记解方文,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田飞,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洪宇和辅导员刘毅到现场观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带队参赛

我院李孟孟、王长法老师指导,孙孟奇、秦华秀、刘俊杰、张永乐、谭政、宋英华、郭君豪、逢亚楠8位同学参与的《基于质谱的脂质组学技术创新及应用》荣获全国二等奖,为我校首个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取得学院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重大突破!

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基于质谱的脂质组学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参赛师生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面向最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提升青年学生协作能力和集体观念的有形载体,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20229月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学院在校党委和校团委的统一安排、大力支持下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先后开展“挑战杯”政策解读、科创故事分享会、“挑战杯”科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营造了“科创筑梦、挑战未来”的浓厚氛围。经院赛、校赛层层选拔,我院《基于质谱的脂质组学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进入“挑战杯”省赛,获评省赛特等奖并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挑战杯”决赛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多次围绕该项目,邀请校内外专家从团队建设、项目提升等方面进行分类指导。在大赛冲刺阶段,学院多次召开推进会,整合各级各类资源,为参赛师生全力以赴备赛提供良好环境;组织参赛团队开展多轮次答辩演练,深入剖析、寻找差距、反复打磨,对答辩表述、呈现方式等进行再雕琢再提升,努力打造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高品质项目。指导教师李孟孟、王长法和参赛学生共同努力、精益求精,项目质量不断提升,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为切入点,不断强化优质资源供给,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相融合,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夯实学生科研基础,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审核 张璐璐  刘毅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