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建八二生态园林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 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水平,选拔复合型、创新型优秀人才,9月23日,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中建八二生态园林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在西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聊城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中东首先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评委及参赛院校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次竞赛的意义和目的,不仅在于提升同学们的风景园林设计技能,更在于培养大家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本次设计大赛,能促进行业交流发展,推动院校人才队伍成长,为我省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之后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李玉保、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生态园林分公司董晓东分别对本次比赛致辞,预祝本次比赛圆满完成。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参与本次评审的专家有七位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聊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学科的权威专家以及两位来自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生态园林公司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保证评审顺利进行。大赛现场对收到的300余名驻鲁高等院校风景园林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交的设计作品分别进行了盲评。专家团队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对参赛的本科生课程设计、本科生毕业设计、研究生毕业设计、高职院校设计分别进行评选。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校风景园林学科与省内高校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夯实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对丰富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教育内涵、提升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的培养质量以及激发大学生自主创新设计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比赛结束后,作品持续展览一周,让我校风景园林、美术、建筑学等相关学科专业的师生充分享受这次饕餮盛宴,为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学习机会。

参赛领导和老师合影

评委现场评审设计作品

 

 

审核人:刘文强 褚鹏飞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