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于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该赛事校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学校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加强项目指导和提供赛事保障。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主要领导靠前抓、亲自抓,不断打磨提升项目水平。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我院的4个项目在全国各高校611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基于汽爆改性的食品原料品质优化调控及过程机理研究》获得创新组国家一等奖,《基于质谱技术对肉类产生和结合挥发性风味的关键脂质的研究》获得创新组国家二等奖,《小麦重要农艺性状相关基因的挖掘及其分子调控网络解析与育种应用》和《林地康养——人工林土壤生物修复技术先驱者》获得创新组国家三等奖。本次赛事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的高水平赛事,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榜单系列赛事,同时也是我校重点支持的B类赛事。大赛旨在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类别 获奖层次
基于汽爆改性的食品原料品质优化调控及过程机理研究 孔峰,曾庆华 李悦,薛迪,丁一帅,李鹏菲,邱心茹,刘友雪 创新组 国家一等奖
基于质谱技术对肉类产生和结合挥发性风味的关键脂质的研究 李孟孟,满丽敏 孙孟奇,秦华秀,刘俊杰, 宋英华,郭君豪,孙玲云 创新组 国家二等奖
小麦重要农艺性状相关基因的挖掘及其分子调控网络解析与育种应用 苏培森 王妹涵,刘晓倩,万坤,孙浩楠,孙凡婷,牛宇飞 创新组 国家三等奖
林地康养——人工林土壤生物修复技术先驱者 隋君康 杨佳怡,李辰宇,于妙荣,王银萍,李相豫,刘蕊 创新组 国家三等奖

 

审核人:吴洪宇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