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园艺专业组织花卉组合盆栽设计及种植实习

与花草共舞  与生态同行

——2019级园艺专业花卉组合盆栽设计及种植实习

为贯彻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人文素养,518-19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于校内生态园开展了花卉组合盆栽设计及种植实习。本次实习选择了30余种花卉,让同学们自由设计组合,组成集观赏性和生态平衡为一体的微景观。

实习开始,穆红梅老师对现有的花卉及多肉植物的形态特征进行了系统讲解,提到花卉搭配要具有观赏性,组合花卉盆栽的叶色、叶形、花色等合理配置,以达到最合适的效果;随后马青平老师就植物的生长习性进行说明,强调设计盆栽的时候的讲求植物的生长习性基本相同,保证组合后的植物在同样的生活环境中也能生长良好。吴冰洁老师则对植物和花盆的组合提出了科学的建议,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科学组配。

C:\Users\马青平\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aad1e7324ee684d4d7774fa369be3.jpg

穆红梅教师为学生示范组合盆栽搭配

随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各自动手实操、发挥创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精致的作品陆续出炉。从开始时的新奇与陌生,到创作中的疑虑与探寻,再到完成后的自豪与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看似简简单单的组合盆栽,其中竟蕴含这么多的专业知识和美学原理。

实习结束,大家将所有的作品摆放在3号楼一楼大厅进行展览。高祥斌、路兴慧等专业教师给每幅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各位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作品,之后提出了一些科学的改良建议。例如,高老师指出大部分作品考虑到了植物的生态习性,但是在植物搭配构图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本次实习作品也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学院党委书记邢晓峰表示专业实习是专业宣传的好机会,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园艺专业,建议实习作品长期展览,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C:\Users\马青平\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d123ba319d6709983adac9a5e65014.jpg

专业教师进行点评

C:\Users\马青平\Desktop\作品及参观照片\参观照片\IMG_8078.JPG

学院领导点评实习作品

                                                     

                                                                                                                     撰稿人:房雨婷 

                                                                                                                    审核:马青平 孙永旺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