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园林专业实习简报

2021年9月26日至10月20日,聊城大学农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学生在聊城市进行了为期3周的专业综合实习,在聊城市公园及周边郊区的公园、苗圃基地、气象站等多处进行参观实习;2020级在园林专业学生在聊城市进行为期2周的风景园林写生实习。通过实地学习与交流,为园林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开阔视野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

2019级园林专业学生在实习期间,制作了精致的园林模型,通过模型的制作,对园林各部分结构设计理解更加深刻。到凤凰苑园实地学习植物配置及生态小环境的塑造的经验,区内百花迎春、浓荫护夏、硕果彩叶伴秋、四季常青的园林佳果使得众多的喜鹊、獾、野兔等十几种野生动物和鸟类栖息园区。同学们到临清海棠园实地考察,这里以种植培养景观苗木和海棠树为主体,被称为“江北最大的海棠园”,秋冬季树上缀满了各种色彩的果实,与古建筑竞相掩映,配置构思奇巧,别有风趣。通过气象学实习,了解各种气象设施的功能作用与重要性及气预报的产生方式等。通过校内的育苗实验,同学们团结协作完成了播种育苗的工作,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与凝聚力。之后,到聊城市区内24个口袋公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掌握口袋公园设计模式。最后到苗圃基地参观各种苗圃培育机械、大棚等,让同学们了解到苗圃工作是怎样进行的,把同学们带到了实践中去。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称赞此次实习的内容丰富,感到领悟颇深。

通过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实地学习了很多新知识,对园林专业学生们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的规划好自己的就业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农学院园林业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专业实践特色,对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C:\Users\34772\Desktop\d待报销\20211022-全国3D大赛省赛选拔\实习过程集锦.jpg

专业教师指导实习(部分)

C7371125CF490685511C21A32DC66CFB

2019级园林专业实习作品展

2019级园林专业口袋公园实习作品

2019级园林专业模型作品展

DFECADE227B01494AA2915B4168B5731

2020级园林专业实习作品展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