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委员及干部培训会

3731D8E40C923083B0889846CECAFA1C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30日,由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主办的心理委员及干部培训会在2#609教室成功举行,特邀学院心理辅导员孟喜龙老师为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孟喜龙老师指明心理委员的职责,并结合大学生活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大学生应具备的心理素质。孟老师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生阅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在座心理委员介绍了“合理情绪疗法”,即ABC理论。随后又以“尿床青年”故事生动形象地概括ABC理论,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每一个概念并记下笔记。培训期间,孟老师让各班心理委员就新生适应期的若干问题进行讨论,并例举缓解压力及自我适应的方法。各班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心理学有了基础的了解,更懂得了心理委员一职肩负的责任。

本次心理委员及干部培训会的举办,通过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有利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