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考研宿舍—16号楼628



李吉森  

专业:种子科学工程

录取院校:沈阳农业大学

经验: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踏实学习;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考研道路上的困难走向成功。

然后要有信心,考研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或许听上去比较困难,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

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消极因素干扰你的学习,我们要有毅力的坚持过来,坚持到最后你一定能打赢这场考研战!


马龙腾  

专业:种子科学工程

录取院校:山东农业大学

寄语:考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注定会充满风雨艰难,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们的想法千变万化,但是要记住最初的动力,记住我们考研的目的是什么,并始终为之奋斗相信自己终会成功。

感悟:关于考研,首先需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目标不仅仅是说的,更是要为之努力的。确定了目标就要相信自己,做好规划,要积极主动去完成,一步一个脚印。其次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不要攀比别人的进度,知识是自己的,要确实学到自己脑子里才有效果,盲目的追求进度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最后需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在考研准备的过程中,我们必然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会怀疑自己,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千万不要一蹶不振,可以跟好朋友聊聊天或者适当休息做点喜欢的事情,这样会好很多。


王永顺  

专业:园艺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寄语:每天制定一个小目标并为此付诸行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不断努力,下一个上岸的就是你!

经验及感悟:考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大于努力,提前选择好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及专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在选择的基础上要坚持下来,考研的日子就像在跑马拉松,你需要制定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然后坚持下来,逐一达标,才会最终取得胜利。再次,备考讲究学习方法。要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除此之外,在备考过程中,心态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知道,考研只是我们走向未来的一种选择,因此我们在考研期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注重劳逸结合,因为短暂的放松是为了更好的拼搏!最后,引用李白的一句诗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断努力,终会成功!


   

专业:种子科学工程

录取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考研路上最大的对手是我们自己,我们需要时刻同焦虑、不安的自己作斗争。只有安抚好内心,才能够无所顾虑地向前。无论你是感到复习效率低下,还是害怕进度落在别人身后,我都希望你不要过分焦虑,糟糕的心态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借用徐涛老师的话,前途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事物的发展,总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

波浪式前进,是因为它们永远都处在矛盾运动之中,要在克服困难、挫折、障碍中一路向前,有起有落,有胜有败,逐渐走向远方;

螺旋式上升,是说在否定之否定的过程中,在肯定自己又否定自己的过程中,不断发展进步,一步步攀登上新的高峰。


满全财  

专业:种子科学工程

录取院校:河北农业大学

寄语: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既要注重冲刺,也要注意休息,只要保证劳逸结合,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后期有足够的能力去冲刺,才能打赢这场仗。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能够坚持下来,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经验:在考研备考期间,要有自己的计划安排,一步步按照自己的安排来完成自己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学习,不用一味的追求速度,也不用为了赶别人的进度而慌里慌张,最后冲刺阶段也要稳住心态,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也是考研成功的必备,只要能够坚持下来,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唐雨昂  

专业:种子科学工程

录取院校:中国农业大学

感悟:能考上吗?不知道,但我还是想考上。我无论如何都想考上。这样一来,或许我就能见到未曾见过的风景了。这是我整个考研期间的内心所想,希望大家都能尽早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要畏惧考研,虽然备考过程相当痛苦,但是请相信我,它是一项付出与回报成正比的工作,拼尽全力,你一定能上岸的。

经验:无论哪一门学科,我都建议重视基础,或许大家都会从网上找各种经验贴来试图发现考研的捷径,但是结合我一年的备考经历,最好的捷径就是从基础做起。以英语为例,英语的基础就是单词和语法,单词要一遍一遍的背,从开始准备的第一天到进考场的那一天;语法要看完视频课后及时的练习。最后就是刷真题,个人建议刷三遍。这样准备在前期会很费功夫,但是到了考研准备后期就会越来越轻松。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