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考研宿舍—16号楼627



李元鑫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聊城大学

寄语: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坚定所选,不要怀疑自己也不要轻言放弃,不要害怕孤独也不要焦虑,调整好心态。把考研当作一次长跑,速度再慢,只要坚持,终点也在前方。你一定可以得偿所愿。相信所有的美好和温柔都会在12月26号合上笔盖那一刻接踵而来!

经验:

英语:单词是最重要的,有时间可以看语法长难句,没时间建议主攻单词,五月份之前的时全部交给单词,五月份之后开始做历年真题,把真题的每句话逐字翻译,不存在盲点,建议真题做个三遍,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作文从9月份开始背,每天一篇小作文,三天一篇大作文,背完一定要默写,建议背10篇小作文,10篇大作文。

政治:政治开始时间不用太早,暑假的时候开始看徐涛老师的强化课,跟着课程做1000题,1000题刷完一遍之后建议买一个微信刷题小程序刷题,非常方便,答案简洁明了,不用再去翻书,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刷几道题,非常节约时间。等肖八出来之后用刷题小程序疯狂刷各种主流押题老师的选择题,肖四出来之后疯狂背肖四的大题另外看一看腿姐的押题。

专业课:专业课前期做好计划,每天按时完成任务。养成做思维导图的习惯,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后期不要只是去背,默写也非常重要。


孙佳鹏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寄语:当一切成为过去的时候,你对过去就会不以为然了。所以我相信只要你对未来有梦想,并且踏踏实实的走过为将来奋斗的路,你会收获很多。所以我祝愿所有同学,选择了就义无返顾的坚持下去,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会辜负每一点努力。

经验:在备考的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收获很大。没有想到我会收获如此令人可喜的成果。在此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一下我对备考的经验。首先是英语,对于底子不好的同学来说背单词才是王道(来自四级老选手的忠告),毕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嘛。英语和数学的学习要一直贯穿整个备考阶段,任何时间都不能放下。其次要学会做计划,要有自己时间安排,自己的学习节奏,忌和其他同学比较而导致自己变得焦虑。最后考研不仅是脑力的比拼也是体力的较量,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祝大家都会在秋天里收获自己的成功


国政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上海海洋大学

寄语: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打好持久战,就要制定长久且有效的战略。我对于考研的理解不算太深刻,但是打好坚实的基础首先是十分有必要的,制定好详细切符合实际的复习计划是打好持久战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其次,在考研的过程中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对于不同的问题要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简简单单一眼就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知识点。要学会整理笔记 ,及时反馈,串联各章的知识点,才能获益匪浅。最后,每个人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失意与挫折,但当这些降临到你身上时,千万不要放弃。永远不要忘记你儿时的梦想,只有心中怀揣着火热的梦想时,人生オ是美丽的。往往你会发现,当你坚持到最后时,一切的失意都会被成功的幸福所替代。


王清硕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天津科技大学

寄语: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考研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要耐得住寂寞,承受住压力。考研也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他是对人的意志力,判断力,交际力等能力的综合考验。

经验:对于数学的学习,我想说的是数学考的是基础,所有的难题都是由一个个基础题拼凑而来的,数学复习急不得也不能太慢,把我自己的节奏,不要与其他人对比。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复习,也不要太相信考研机构所说的这个题不考,这个知识点不考,盲目的相信会让自己丢失很多分数,数学的学习要全面,如果时间很有限的情况下要懂得取舍。


沈振鹏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齐鲁工业大学

寄语:了解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的兴趣,掌握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再根据这个了解,去选择自己所要走的路径。

经验:
1、 保证充足睡眠,每天早起学习,不要熬夜学习。学习更注重的是效率,不单是时长。
2、 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刷题,前中期多看专业知识,夯实基础知识,后期题海战术。
3、 在碎片时间内多复习,比如在便携本上记下最近学的英语单词、数学公式、政治思维导图、专业课题目等,看一遍就会有一遍的收获。
4、 注意错题整理,知识薄弱点被暴露出来后,要及时扫清知识盲点。
5、 提高自制力,一日不复习,如隔三个秋。每当学了很多内容后,可以放松,但要适度。
6、 保证身体健康,考研不只是学习,还要按时吃饭、休息、运动。
总之,考研路是一个人独自走完的路,在黑暗中行走,不断寻找微光。


王延涛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齐鲁工业大学

寄语: 有的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不服,争取,所以越来越好;也有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等待,后悔,所以越混越差。所以不要只去想,更要行动起来,考研就像火车进隧道,熄火就只有黑暗,坚持下去,阳光就在前方。
经验:考研是一个拉锯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努力,尤其是在备考后期,一定不要浮躁,越是最后越是重要,越是需要努力学习。当然,在备考前期尽量不要熬夜学习,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就可以。平时一定注意英语单词的背诵问题,没有词汇量的基础,再多的方法都是徒劳,同时也要注意英语作文的背诵。而数学一定要把基础知识打牢,然后就是刷题,刷题是巩固的过程,也是加深理解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必不可少的!总而言之,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前进,终究会见到彩虹!
最后,祝愿大家都可以考研上岸!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