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考研宿舍—7号楼317

刘艺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寄语:关于激励,不必多说,信任你自己,只要确定了就只顾风雨兼程。考研比高考更公允。“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一个人的幻想,当你真心渴望某件东西的时候,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的忙。”

感悟:考研的复习是⼀个漫长⽽孤独的过程,中途会⾯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扰,如何调整好⾃⼰的⼼态,坚持下去是最⼤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标,只给⾃⼰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法使得看似毫⽆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学习的每⼀分钟都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马金凤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个人寄语:

寄语:“做最好的自己!”青春只有一次,明确奋斗的目标,不管前方道路如何,只管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就好,加油!

感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你要做什么,都要找到内在动力,制定明确目标。无论制定哪一个目标,或大或小,执行的都是自己。同学们如果有考研的想法,可以在大三就开始准备了,这样可以赢在起跑线。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制定未来的规划,生活越来越有干劲。所以,试着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每天、每周、每月、每年要做什么事情、达到什么目标,有目标,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做事情才能更专注和有耐心,当完成制定的一个个目标时,内心会获得极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还要注意区分事情的轻重缓急,设置事物的优先级别,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比较重要的事情上面。在把主要的事情完成之后,再花费一定的精力做次要的事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越努力,越优秀;越自律,越自由,所以既然选择了挑战就不要轻易放弃,再走一步,哪怕一小步。

 

薛晨蒙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山东农业大学

经验:考研的复习是⼀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扰,如何调整好⾃⼰的⼼态,坚持下去是最⼤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标,只给⾃⼰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法使得看似毫⽆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学习的每⼀分钟都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同学们,不论是不是能考上,你都收获的了不同的成功,当你感觉⽆论如何努⼒也不⻅丝毫进展,当你⼼神⽓燥时,当你⽆论如何都不能收束⼼神安⼼学习时,⼀如爬⼭的历程,当你⾛在崎岖的⼭道上,当你感到筋疲⼒尽的时候向上仰望,看到的是仍是⼭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学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杨诗宇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福建农林大学


   

寄语:每个人都想上岸,梦想足够你去粉碎所有的犹豫,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众人皆苦,别人都在对抗,你不能输。

感悟: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更加成熟。想想考研的那些日子,漫长而又充实。我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一旦下定决心,绝对会坚持下去,直到最后,从来都是只求一次成功,绝不再来第二次。考研这件事,也不例外。总结我的考研经验,不断培养良好的心态,以此来消解不断袭扰的自我怀疑,探索正确的复习方法,这些都非常关键,这也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以虚御实才能事半功倍的道理。考研的一年,我依靠的不是自己“能考上”的信念,而是完成“追逐梦想”这项仪式。没考上和不敢考之间,起码实现了一件,遗憾也会少一点。我也纠结过、迷茫过、畏惧过,但我发现自己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放弃。只有在为心中的梦想努力的时候才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力量。这种力量是能够让你看到十几本参考书时也不退缩的决心,是做一件事时时候心里会发光的期冀。

 

陈常瑞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湖南农业大学

寄语:不要轻易拒绝学习新知,因为你拒绝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成长之路。考研是自己的选择,要全力以赴,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要有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时间。

感悟:考研的道路是漫长艰辛的,能走完这段路的人,无论结果如何,都能收获不同的成功:或许是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或许是志同道合的战友,或许是忍受寂寞的勇气。宇宙山河浪漫,人间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前进,学会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我们的一生就是要想陀螺一样不停的转,要向优秀看齐,向前变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张兴燕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沈阳农业大学

寄语: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拼尽全力之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悟:考研是一条路,也许艰辛,也许平坦。无论道路怎样,但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我来说,考研道路——处试和复试,虽然一波三折,但是结果算是好的,好事多磨。在考研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都需要自己克服困难,要坚持下去,一定不能放弃,也不要掉以轻心,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奋斗,没到最后结果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出现什么。在这里,我再次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家人朋友还有学长学姐们的鼓励支持和陪伴,何其有幸,遇见他们。愿学弟学妹们,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起加油吧!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