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主题观影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3月23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于群星公寓16号楼“一站式”先锋社区举办“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万里归途》,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怒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新闻司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的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开启带领125人回家的征途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我国外交人员不惧风险、不畏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以国家安全为信仰,以侨胞安全为己任的鲜活形象。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庆幸生在和平的国家,无论行至何处,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要始终学习外交官们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这份热忱传递下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美育实践,更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让我们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馈祖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用青春为党和国家献礼!

(审核 管玉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