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广民

2FFBXI3`H{V1RQI7H}@CXI5
姓    名:马广民
学    历:研究生
职    称:讲师
院 系 部 门:植物科学与技术系
专    业:植物保护
联 系 方 式:0635-8538659;Email: maguangmin@lcu.edu.cn

个人简介

马广民,男,1974年4月生,山东聊城人,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昆虫生态与毒理研究;主讲《园艺植物昆虫学》、《植物保护研究法》。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和横向科研4项,2013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的《园艺植物昆虫学》、《植物保护研究法》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工作。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昆虫生态和毒理学研究。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P-450介导棉蚜对寄主次生物质适应的分子机制及其调控(31330064)
  2. 横向课题2项(31030012)(201103012

代表性成果

  1.  马广民,杜学林,戴明勋,门兴元. 鲁西麦套棉田捕食性节肢动物的种类组成及消长动态.植物保护,2012,2:160-162.
  2. 马广民,杜学林,戴明勋,门兴元. 绿盲蝽越冬卵在鲁西棉区的分布.山东农业科学,2012,8:92-94.
  3. 马广民,杜学林,戴明勋,门兴元. 山东聊城麦套棉田盲蝽种群结构及消长动态.
    中国棉花,2011,6: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