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蕾蕾

 
  姓    名:张蕾蕾
  学    历:博士研究生
  职    称:讲师
  院 系 部 门:智慧农业系
  专          业:植物保护学
  联 系 方 式:Email:zhangleilei@lcu.edu.cn

 


个人简介

张蕾蕾,女,1985年3月生,山东安丘人,博士,讲师。200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生态学专业;2010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森林保护学专业;2015年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植物保护学专业。现主要从事植物保护学生物防治方向研究,主讲《遗传学》、《农业信息技术》和《专业英语》。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的《遗传学》、《专业英语》和《农业信息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工作。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农业病虫害的生物防治方向的研究。


科研项目

1.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植物内生性球孢白僵菌-棉花-棉铃虫的互作关系的研究

2.主持聊城大学博士启动基金:哈茨木霉菌的定殖对植食性昆虫寄主选择的影响

3.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β-氨基丁酸诱导甜樱桃采后抗病性的细胞机制研究


代表性成果

1.张蕾蕾#,陈辉*,陈霞,华山松大小蠹的入侵对华山松挥发物成分的影响,西北林学院学报: 2011, 26(2):114-118

2.Zhang Leilei#, Chen Hui*, Ma Chao, Tian Zhiqiang, Electrophysiological responses of Dendroctonus armandi (Coleoptera: Curculionidae: Scolytinae) to volatiles of Chinese white pine as well as to pure enantiomers and racemates of some monoterpenes, Chemoecology, 2010, 20(4):265-275.


  1.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