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芹

 
  姓      名:刘桂芹
  学      历:博士
  职      称:教授
  院系部门: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系(驴产业研究院)
  专      业:动物科学
  联系方式: Email: guiqinliu@lcu.edu.cn

个人简介

  刘桂芹,女,19752月生,九三社员,山东临清人,硕士,副教授。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农业体系驴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山东省黑毛驴高效繁育与健康养殖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山东省驴产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教育经历:19959月至19997月在山东农业大学就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20039月至20066月在山东农业大学就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单胃动物营养。
社会兼职:国家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理事、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专家委员会分会副主任、东阿县人民政府高级顾问。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的《畜产品加工学》《动物性农产品加工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2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畜产品加工及动物营养方面的研究


科研项目

1.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肉驴屠宰关键控制点研究。
2.主持聊城大学高层次科研立项:驴肉宰后能量代谢对肉品质影响机理的研究;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技术集成研究。
3.参与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地方良种皮、肉驴专门化品系培育。


代表性成果

1.精准扶贫驴产业运功项目管理规范;

2.山东省地方标准:规模化育肥驴场建设规范;

3.驴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与示范,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21.12,刘桂芹、朱明霞、刘文强、王长法等;

4.优质种驴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创新与产业化推广应用,农业农村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2021.10,王长法、嵇传良、于杰、张伟、刘桂芹等。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