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清

 
  姓      名:张吉清
  学      历:硕士
  职      称:讲师
  院系部门: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系
  专      业:动物医学
  联系方式:zhangjiqing@lcu.edu.cn

 


个人简介

   张吉清,男,1975年出生,硕士,讲师,2002年7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黑线仓鼠应对温度变化的能量学策略及内温性体温调节机理》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表达犬瘟热病毒细胞受体信号淋巴细胞激活因子细胞系的建立》等科研项目,并在国内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此外指导三名大学生完成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课题。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动物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和《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育种等方面研究。


科研项目

1.表达犬瘟热病毒细胞受体信号淋巴细胞激活因子细胞系的建立,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009.12~2012.12,第三位。

2.鲁西白山羊良种保护、提纯复壮及产业化开发,山东省科学技术厅,2009.6-2011.6,第四位。

3.黑线仓鼠应对温度变化的能量学策略及内温性体温调节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3.01-2016.12,第八位。


代表性成果

1.犬SLAM基因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Vero细胞系转染的研究,第三位,中国农学通报,2012年第20期,88~92.

2.安格斯牛微卫星标记与体尺性状关系的初步研究,第一位,聊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增刊),2012年第25卷,1~3.

3.稳定表达犬信号淋巴细胞激活因子基因细胞株的建立与鉴定, 第五位 ,安徽农业科,2012,40(14):8077-8079

4.浅谈动物生物化学多媒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第一位,教育教学论坛,2015,6:137-138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