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建

 
    姓      名:李在建
    学      历:博士
    职      称:副教授
    院系部门:动物科学系
    专       业:动物医学
    联系方式: E-mail:lizaijian@lcu.edu.cn

 


个人简介

  李在建,男,中共党员,1986年3月生,山东青州人,博士、副教授、执业兽医师。2008年7月毕业于聊城大学动物医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13年6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基础兽医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主要从事兽药代谢相关的研究以及从事新兽药申报相关工作。博士期间参与二类新兽药沃尼妙林、茯苓散和四类兽药盐酸头孢噻呋注射液、恩诺沙星颗粒剂的靶动物安全试验、药动和药残、临床疗效的研究工作。兽医界权威名著<<兽医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第九版编译审委员会委员(参与翻译2.4万字)。近年来,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动物医学专业导论》、《动物生理学》、《猪病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1.兽医药物动力学。

2.新兽药制剂研发。


科研项目

1.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泰地罗新在猪瞬时与连续输入药动模型及比较生物利用度研究),项目号:2016ZRB019RS,5万元。

2.聊城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米诺环素在肉鸡体内的生物利用度研究)项目号:318051314,6万元。


代表性成果

1.Li ZJ, Chen CL, Ai DY et al. Pharmacokinetics and tissue residues of hydrochloric acid albendazole sulfoxide and its metabolites in crucian carp (Carassius auratus) after oral administration. Environ Toxicol Pharmacol. 2012(33):197-204. SCI, IF: 1.378

2.Zaijian Li, Weiyuan Zhang, Xiaocong Lu et al. Reaction temperature alters Chorzoxazone metabolism in carp (Cyprinus carpio) hepatic microsmes. Fish Physiol Biochem. 2012(38):1225-1231. SCI, IF: 1.607

3.李在建,吴玉荣,易维学等,三种不同磺胺类药物对鲤鱼肝细胞色素P450酶系生化指标的影响.中国兽医科学.2010,40(09):970-974.

4.李在建,李静,何斌等,不同温度下甲砜霉素在鲫体内的药物动力学及残留研究.畜牧与兽医.2016.48(3):84-88.

5.李在建,操继跃. 温度对鲤CYP2E1同工酶活性的影响. 西南农业学报.2017.30(3):707-710.

6.李在建,易维学,操继跃,饲用粪肠球菌和枯草芽孢杆菌的体外评价研究.湖北农业科学. 2016.55(23):6200-6203.

7.李在建,刘文强,郭尚敬,对分课堂在《动物生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畜牧与饲料科学.2017,38(1):87-88.

8.李在建,王怀山,赵京杨等,芽孢杆菌对肥胖大鼠肠道微生态影响的研究.江苏农业科学. (已接收)

9.李在建,王旭,龙良启等,副猪嗜血杆菌神经氨酸酶序列分析及可溶性表达的研究.江苏农业科学. (已接收)

10.李在建,刘文强,郭尚敬,对分课堂在《猪病学》教学中的应用.现代农业科技. (已接收)

11.李在建,操继跃*,陈翠兰等,水温对鲤肝细胞色素P450酶系生化指标的影响. 2011. 中国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第十一次学术讨论会会议论文.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