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基层团支部组织“学党史,做时代有为青年”党史主题教育情况报告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党员与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向。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教育中深刻领悟革命精神的重要含义,我院团委集中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有为青年”党史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现将本周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齐升国旗,共话党史”主题升国旗活动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2日早晨,农学院团委组织举行升国旗活动。早上七点在国旗台前,全体学生按照指定位置,精神抖擞的整齐列队。七点十分,在太阳的注目礼下,全体同学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20级1班团支书进行国旗下讲话,并带领同学们宣誓:时刻铭记“敦行,致远”的院训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发扬“新时代 新青年 新技能 新梦想”的时代精神,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光辉的校史上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图为农学院学生进行国旗下的讲话

    二、利用易班网络平台,开展“学党史 筑信仰”宣传教育

  我院充分利用易班农学院主页,由宣传部同我院易班负责人合作,共同宣传党史,致敬百年先锋,展示各团支部党史学习内容及感悟。在各班团群下通知,请各班团组织督促班内同学积极浏览学习易班内容,文章致敬了百年先锋王文明、杨殷、苏兆征、叶挺、王孝锡等优秀人物,旨在鼓舞激励同学们学习英雄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他们身上的伟大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图为农学院易班党史学习截图

    三、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声音,激发青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等系列活动。我院充分响应此号召,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党史教育,来到青年身边,积极组织参与学习“青年大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我院组织开展每期“青年大学习”征集思想感悟,并在微信公众号于周四进行展示。其中我院2018级1班团支部充分发挥创新性思维,将感悟作品绘制成图,将党史学习铭记于心。

  

  图为2018级1班青年大学习感悟作品

  四、组织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升农学院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我院组织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学习活动。每天将我院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内容推送至班团群,组织各班团以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发动支部团员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明白,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图为聊大农院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截图

  

  图为2019级1班“党史天天学”作品

  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我院党史学习优秀作品,引导全体同学热爱党、拥护党,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我院将继续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