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智慧团建”工作培训活动

 为帮助新生尽快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有效提升20级团支部的团务工作效率,强化共青团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25日,聊城大学农学院于东校区2#601、701、704、708开展“智慧团建”工作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讲解和实操演示两部分。蔡长云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是团中央在新形势下,针对团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一项创新,是团务工作中最基础的一项,同时强调新生要尽快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20级各团支部应不断加强对团员基本信息、基本团务、组织生活的管理,努力实现团工作管理规范化、信息化。随后现场通过实操演示的方式,向各团支部管理员介绍了如何解决团员信息录入、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修正等问题。经过直观的演示后,各团支部管理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探索学习,努力做好“智慧团建”管理工作。在最后的交流过程中,焦雯晖还提醒新生们要定期完成“青年大学习”,通过每周的主题团课来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新生们对“智慧团建”系统有了全面透彻的了解,还帮助各团支部管理员明白了如何更好地操作“智慧团建”系统,有助于新生团员信息统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