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读书先锋”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选树一批引领校园阅读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根据《关于举办聊城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的通知》(聊大团发[2017]11号)要求,现将“读书先锋”系列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5月下旬

二、评选对象

在校本科生,各年级基层团支部、团小组

三、评选类型

1.读书达人

2.书香团支部

3.书香团小组

四、评选条件

1.“读书达人”评选条件

以图书馆借阅大数据为基础,开展“读书达人”评选。候选人阅读量要大,知识面要广,并有浓厚的阅读兴趣,经常性开展课外阅读,有完整的读书笔记和摘抄记录,积极参加学校等部门组织的各种读书活动。此项评选已由图书馆评选完毕,不再单独申报。

2.“书香团支部”评选条件

以团支部成员借阅大数据为基础,参考支部整体学风表现,各学院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参加“书香团支部”申报,填写《聊城大学“书香团支部”申报表》(附件1)并于5月30前上报校团委,学校将组织统一评选表彰。

3.“书香团小组”评选条件

以团小组(一般以宿舍为单位)成员借阅大数据为基础,参考团小组整体学风表现,择优推荐1个团小组参加“书香团小组”申报,填写《聊城大学“书香团小组”申报表》(附件2)并于5月30前上报校团委,学校将组织统一评选表彰。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要充分利用图书借阅大数据,分析本学院学生阅读现状,研究制定工作对策,采取切实可行工作举措,逐步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爱好,打造书香学院。

2.加强引导。充分利用先进典型评选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放下手机,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各学院可参考校级评选开展院级“读书先锋”系列评选活动。

3.积极宣传。深入宣传各种阅读典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让读书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良好习惯和时尚生活方式。

 

             校团委

2017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