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农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人,预备党员47人。支部成员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者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

支委会成员3人,现任党支部书记为孟喜龙同志,组织委员为杨婧同志,宣传委员为孙永旺同志。

党支部品牌特色:

本支部成员包括3名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园林、园艺、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的61名学生。本支部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党史知识学习活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责任担当。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本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多次开展专业知识学习交流、社会实践、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道德素养建设、良好学风培育、科技创新、就业指导、考研辅导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党支部支委分工如下:

孟喜龙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全面主持工作,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研究安排支部工作。

杨婧同志:任组织委员,负责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正确掌握党员发展工作方针;了解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孙永旺同志:任宣传委员,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办好本单位的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