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年6月27日下午,应农学院分党委号召,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农学院二楼虚拟仿真实验室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首先,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农学院分党委书记邢金修进行讲话,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讲起,讲到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社会经历的几个时期,以及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尝试的几次社会改良和革命活动,从洋务运动到太平天国,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逐渐引申到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走向解放,才能走向繁荣富强。

通过几个实例,如孟良崮战役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深入民心,和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再如中国第一艘核潜艇为什么能够研制成功,也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所决定的。最后提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培养高级的社会需求人才,同时进行科学研究,并用科学研究的成果来服务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发展。

在听完邢金修书记讲话后,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吕福堂作了发言,要求每位老师找准个人位置,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其余党员老师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一名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