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学团队指导本科大学生获中国畜牧业协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

20211018日至20日,聊城大学畜牧学学科2021届黄荣等同学参赛的论文《驴源肠道乳酸细菌的筛选及生物学特性研究》在第七届(2021)中国驴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德州驴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高峰论坛上,荣获中国畜牧业协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该论文从健康德州驴肠道内容物中分离了一株耐受性良好,且能够抑制致病性大肠杆菌的屎肠球菌HR-03,可作为后续开发驴源益生菌制剂的优良候选菌种。

据悉,这也是此次全国大会入选论文中唯一一个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获奖论文,畜牧学团队的马青山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也是驴研究院团队的优秀骨干成员之一。

4cb5bc32c1f2e8bedb57db593861806

图 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图 论文获奖证书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