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农作物生长与环境的关系”调查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乡村农业的发展,调查农作物生长与环境的关系。7月12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奋辑笃行”助农服务队于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长胜镇举办“农作物生长与环境的关系”调查活动。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提前准备好采访资料,志愿者们来到玉米地,随机采访正在务农的村民进行调查。志愿者们走进农田,正值玉米茁壮成长的时节,志愿者们先是仔细观察,发现生长在南边无遮蔽地区的玉米秆粗壮高大,而生长在北边树荫下的玉米相对矮小,猜测是由于光照条件的不同导致玉米生长情况不一。通过采访当地的农民得知,光照条件不同确实会影响玉米的长势,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玉米喜水但怕积水”,南边土地微斜,不易造成水涝;而北边稍内洼,易存水,不利于玉米生长。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面对不了解的知识,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村民细细解答。在记录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对农作物的生长提出自己的见解,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向当地村民普及更多科学知识,包括科学防虫控草、科学施用化肥等,帮助农作物更好地生长。

走进田地观作物,助力农业促发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强化了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还使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农作物生长与环境的关系和农村农业发展详情。而且使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与农业相关科学知识的决心,方便以后更好地投入到农业生产的实际活动中。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