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禁烟专项治理”活动

吸烟有害健康。在校园里吸烟,不利于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也有损于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校园环境。加强学校禁烟控烟工作,对于建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具有极为重要意义。11月21号,农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于东校区16号楼举办了“禁烟专项治理”活动。

在学生自律委员会的主导下,学院成立了禁烟领导小组,对学生宿舍进行精确排查,确定吸烟学生的名单,然后针对名单中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思想交流。老师们从吸烟对吸烟者自身的危害,及身边人吸二手烟的危害谈起;同时列举因吸烟引发宿舍火灾的事例。交流过程中,吸烟学生深刻认识到吸烟的坏处,表示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考虑会尽快戒烟,同时表示以后坚决不在宿舍吸烟,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在教育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年级选出禁烟监督员、巡检员,成立了禁烟检查小组,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吸烟行为将“禁烟”贯彻到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减少了宿舍的安全隐患,对学校良好卫生环境的创办和校园文明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审核 徐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