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我心中的农学家”征文比赛活动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丰富大学生活,强化学生专业特长,弘扬农学家艰苦奋斗,严谨科学的创新精神。11月4日,聊城大学农学院举办“我心中的农学家”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引导同学们学习农学家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精神为目的,活动前期充分的宣传工作使同学们对于本次征文比赛的要求有了初步了解,活动开始后参赛同学需根据要求进行800字征文写作,并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电子版,最终由活动负责人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征文内容评选奖项。同学们积极参加,以文字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农学家们的钦佩与尊重。本次征文活动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古代农学家伟大智慧与杰出贡献的崇敬,同时也对近现代农学家为祖国和人民做出的贡献感到敬佩,但更多的同学提到了袁隆平院士,他以让世间无饥民为人生目标,辛勤劳作,直至生命终点。文章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同学们对袁隆平院士的怀念与敬仰,以及对农学家们为了人民无私奉献的景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农学家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农学的认知,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农学家严谨科学精神的深入学习。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