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心如止水 心怀暖阳”心理讲座

为提升同学管理情绪能力,提高对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适应水平,丰富日常生活,10月28日,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于东校区2#708室举办了“心如止水,心怀暖阳”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聊城大学心理辅导专家管玉静老师授课。

活动中,管玉静老师通过曹操控制情绪大法视频这一搞笑短片揭示了脾气糟糕会导致各种问题存在。比如家人之间,爱发脾气,可能矛盾重重;朋友之间,发脾气可能就会失去朋友;工作作当中发脾气,可能会无法处理好工作。所以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别让糟糕的情绪毁了自己。随后,管玉静老师通过“你抓我逃”游戏,让大家沉浸在“斗智斗勇”的欢乐中。游戏结束后,管玉静老师向大家提问“谈谈你今天的情绪变化”,短暂的思考后,林瑞楠、李文静等同学踊跃发言,给大家分享了她们今天的因为什么事情而产生的情绪变化。管玉静老师结合同学们讲述的情绪变化情况,从情绪的外部表现、如何接纳情绪、如何觉察情绪、情绪的分类、如何认知情绪、如何宣泄情绪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活动的最后,管玉静老师让同学们分组讨论“遇到烦恼你是怎么解决的”这一问题。一番讨论过后,周俊杰、马银瑞等同学作为小组代表讲述了她们化解不良情绪的办法:通过运动、学习、听歌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化解情绪,释放压力的作用,获得了管玉静老师的认可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效率都因此提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

情绪管理作为对自身情绪进行觉知、控制与调节的手段,与大学生自身联系紧密。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会情绪调节,减轻焦虑等负性情绪的不良影响,激发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积极性。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