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考研宿舍—16号楼622

18级植保1016#622宿舍

考研六人全部上岸



于志远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1.png

寄语:心之所向,寻即赴往。今天能够做的事绝不拖到明天,下定决心要做的事,那就立刻行动起来,完成目标。

感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过去一年的考研经历,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很重要,目标院校一旦确定,考研途中不可轻易更改,这个目标能激发你对学习的激情。考研初期我对整个考研过程做了整体规划和阶段性计划,一切按照计划循序渐进的进行,考研过程随波逐流是大忌,因为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都是不同的。无论考研过程是有多艰辛,我始终认为它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一个阶段,但在这个阶段中最重要的是需要自律的生活,其次是放平心态。始终如一的相信自己,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备考过程中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就一定可以成功。


其中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2.png

经验:考研,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决定考研,是一个简单而又艰难的抉择,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是一场人生进取的征程。在那段岁月中,我们有时会迷失自己,会怀疑自己,甚至时不时还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无论如何,只要选择了,请一定坚持下去!
   之后进入初试备考学习阶段,最重要的便是考研的心态,无论谁都如此,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刚开始准备考学习的时候,大家都是热情满满,势必和考研死磕到底,但过段时间,大家就会烦躁焦虑,渐渐的,大家热情冷却甚至有部分人会直接放弃。考研,本身就是一场淘金的浪潮,每个人在初期都是普通的沙砾,想要发光发亮,变得有价值,就得经历一些痛苦寂寞的过程。当然,有时候确实心态不好,那可以找朋友倾诉一下或者出去痛快玩一天,学会合理释放自己的情绪,不要一直逼迫自己。
   对于学习方面,计划是很重要的、每一天、每个星期、每个月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如果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也要有弹性的去执行,没有必要几点到几点之间必须去做这件事情,只要今天总体目标能够实现就可以。再者,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不要看到别人进度比你快就着急,乱了分寸。快速,确实是一种时间优势,但也可能导致看的不细致;慢慢的来,把基础夯实,看过的知识有印象、能记住,这样后期自然就会快起来。


邢书源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华南农业大学

3.png

经验:首先,考研并非高考,选择要大于努力,选择好院校,确定好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其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规划,要精确到每天每小时该做的事情。再次,在考研过程中能够把娱乐与复习结合起来,做到身心平衡,既能放松心情又不影响复习。
   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做好披荆斩棘、义无反顾的准备,你今天所付出的汗水,终有一日,会换回自己最想要的结果。利用好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躺平、不摆摊,为自己在高考的遗憾奋斗一把,为自己的青春奋斗一把。考研人都会经历那段早睡早起、黯淡无光的日子,不必抱怨,待成绩公布、录取上岸的那一刻,你会感谢那时的自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尽管踏实下来,何时抵达只是时间问题。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孟庆豪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山东农业大学

4.png

经验: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对于准备考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千万不要目标过高,这样很容易导致考研失败。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从该方向全国排名以及每年的录取比例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对于政治,可以系统的把整个教材熟悉一遍,让你清楚政治的大体框架,同时分清重点难点。让你大体上对政治考试心里有个数。还有网课老师所讲解一些解题技巧答题方法也是比较受用的。所以只要好好复习,成功是很容易的。平时复习政治的时候,单选题范围大、灵活。大题的话只要平时熟悉那些基本知识点,学会用政治语言答题,政治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注意每年发生的热点问题,结合政治理论分析。

英语基础很重要,要重视平时积累,另一方面考试复习时的冲刺也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词汇量,这对阅读和写作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背单词也要讲究技巧。可以边阅读边来背单词,但是英语复习的时间一定要尽早开始。平时周至少写一篇作文来练习。而其它年份的真题当成是练兵,不做单词查阅等工作。现在可以试着做两套真题。看看自己的实力大概是多少分。然后看看自己哪个部分比较弱,最后冲刺阶段要学会合理安排答题顺序和时间,把自己把握大的分值高的部分先做,保证会做的不会因为没有时间而丢分。

专业课准备工作很重要。各个学校同一种专业的偏重点是不一样的。首先要准备好报考学校的考试用书,最好找到考试科目的笔记和真题,可以向在读研究生学长请教经验,询问复习资料。对他们本校老师出的教材,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般学校指定的教材不是自己的老师自己出的就是自己的老师参与其中的几个章节的编写。对这部分,一定要认真复习的出卷的老师一般就喜欢出自己的研究成果。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要拿到历年的试卷,然后对试卷要进行认真研究,尽可能对例题都吃透。

最后,祝大家天道酬勤,坚持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雷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山东农业大学

5.png

经验:考研的道路枯燥且漫长,但上岸的时候是满足和欣慰的。别人能做到的事你没有理由做不到,静下心来,学会沉稳,学会努力,学会挑战自己。考研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备战时不断的突破自己,不断的蜕变,不断的进步。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受到痛苦,会感受到孤独,甚至会不止一次的想要放弃,但是半途而废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痛苦是因为你在摆脱懒惰,孤独是因为你在学会成长,想要放弃是因为你的意志力还不坚定。抛开结果不谈,考研过程中的改变本身就是一笔财富,我们都希望变得强大且自信,优秀且自律,所以,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那就做下去,做完它,做好它,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高京炜

本科专业:植物保护

录取院校:山东农业大学

6.png

经验: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是一场耐力赛,努力讲究方法,但保持一个平常轻松的心态也很重要。做好身边事,待好身边人,希望最终的结果不辜负你现在的努力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