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分团委:

2016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圆满完成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1.聊城大学优秀团员标兵

2.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

3.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

4.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5.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

6.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1.聊城大学优秀团员标兵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并在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特别突出表现。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在同学中威信特别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名次在本支部前30%。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优秀团员称号。团龄在一年以上,且于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2.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在团支部中担任团干部工作,熟悉团的知识,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有特别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勤奋刻苦,作风扎实。

(3)在团的工作中有特别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积极带领本支部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支部工作成绩特别突出。

(4)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思想作风正派,在同学中有特别高的威信。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理直气壮亮剑发声,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5)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名次在本支部前30%。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优秀团干部称号。团龄在一年以上,且于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3.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

(1)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员队伍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团支部组织设置完整,工作制度健全,团务基础工作规范,做到按期换届。团支部成员能力较强,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

(3)有能够满足青年需求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特别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有2项以上特色活动。

(4)认真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团员教育管理、团籍注册、团费收缴、团的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曾被评为校级或院级“活力团支部”。

(5)在2016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中评为一级团支部,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优秀团支部称号,团支部团员无违纪。

4.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社会主义。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并在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突出表现。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在同学中威信较高,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名次在本支部前50%。获得过院级或院级以上优秀团员称号。于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在团支部中担任团干部工作,熟悉团的知识,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勤奋刻苦,作风扎实。

(3)在团的工作中有较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能够带领本支部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支部工作成绩突出。

(4)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思想作风正派,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理直气壮亮剑发声,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5)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名次在本支部前50%。获得过院级或院级以上优秀团干部称号。团龄在一年以上,且于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6.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

(1)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员队伍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团支部组织设置完整,工作制度健全,团务基础工作规范,能够按期换届。团支部成员能力强,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3)有能够满足青年需求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强影响力和吸引力,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

(4)认真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团员教育管理、团籍注册、团费收缴、团的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创建“活力团支部”。

(5)在2016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中评为一级团支部,获得过院级或院级以上优秀团支部称号,团支部团员无违纪。

三、评选要求

1.各分团委要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布置,严格把关;要在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五四评评选表彰工作;要在学院党总支(分党委)的指导下对申报集体和个人进行深入考察和了解,真正把工作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个人和团支部选拔出来并在学院进行公示;要通过申报评比,形成正确导向,提高支部活力和凝聚力。

2.各分团委要根据《聊城大学2016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申报名额分配表》(附件1)数额进行推荐;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每个学院分别推荐1人,优秀团支部标兵每个学院推荐1个。

3.申报聊城大学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需上交2000字以内个人事迹材料和典型照片并分别填写《聊城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申报表》(附件2)、《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申报表》(附件3)并附学习成绩单(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及校级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申报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需上交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和典型照片并填写《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申报表》(附件4);申报聊城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支部需分别填写《聊城大学优秀团员申报表》(附件5)、《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申报表》(附件6)、《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附件7);以上所有申报材料书面版和《聊城大学学院推荐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汇总表》(附件8)请用普通A4纸黑白打印,于4月20日前报校团委(东校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209室)。电子版材料请登陆网址http://lcdxgqt2016.mikecrm.com/j9gVm3报送。

4.校学生会、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由各校级组织团支部在认真听取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于4月15日前向其所在学院分团委推荐;所推荐学生干部同时也要参加所在学院的推荐(不占用学院分配名额)。校团委将对推荐意见综合考虑。研究生评优由研究生处参照此标准组织评选。

联系人:陈新令    联系电话:8239079

 

附件:

附件1聊城大学2016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申报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4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标兵申报表.docx

附件2聊城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申报表.docx

附件3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申报表.docx

附件5聊城大学优秀团员登记表.docx

附件6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登记表.docx

附件7聊城大学优秀团支部登记表.docx

附件8聊城大学学院推荐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汇总表.docx

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15日